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BAROQUE] 臺詞集:主人公 (臺譯版)


【バロック.シーンリスト】幻影、主人公、創造維持神、コリエルメンバー-臺譯版


【幻影】
<哪一邊要死?>
我們的傷、還記得嗎?
我們那時候的傷、忘記了嗎?
我至今仍然記得喔。
和你在一起的最後那天、被殺死時的那份痛楚!
我死了 而你活著 
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 你殺了我 而我被殺
到現在 胸口仍痛苦不已 想起來吧 那些像要被壓碎的每一天
救救我 我們比任何人都還要瞭解彼此不是嗎
有一個沒得救沒得救沒得救
我們之中有一個沒得救沒得救
你活著 我死了 你活著
到現在 胸口仍痛苦不已 像是要被壓死似的
 
 
  【主人公】
我們的罪要如何才能消弭?
眼球一直跳跳跳個不停。 
要做什麼?我打算去做什麼?
奇怪的感覺。像是死過了一次的感覺。 
我的記憶怎麼了? 
為什麼只有罪惡感殘留下來?
腰間的傷痕……為什麼、腰部會有這麼嚴重的傷?
想起來了。 
我腰間的傷,是小時候就有的。
那個時候,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事物。 
悲鳴!恐怖!死!死了?罪?這個罪的記憶是什麼?
首之者是為了什麼而如此後悔?
和看見培養液就哭泣有關係嗎?
讓首之者看見培養液就會哭泣的事,是真的嗎?
天導天使喜歡鳥嗎?
好痛苦。好痛苦。為什麼我們不能一起活下去?
在這裏
哪一邊要死?
那麼、我要、被殺
哥哥!我必須死!讓我代替哥哥死去! 
我死了哥哥就會活下去!讓一切重新來過吧!
苦痛的記憶還殘留著…不、並不是記憶。 
究竟是什麼,這種奇怪的感覺…。 
我的乾淨之水…。要怎樣才能到手呢…。 
 
 
  【創造維持神】
你沒有能控制自己的『過去』。 
我沒有能控制自己的『痛苦』。 
所以、別再靠近了。連你也會發狂的。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不要發狂
 
 
【コリエルメンバー(1~11号)】
67 謝謝。我是最後的了。謝謝你淨化了大家。 
不、我並不是最後的啊。還有你在。 
你才是最後的コリエル。拜託你了。將我淨化吧。 
48 因為想知道創造維持神的真意。 
所以讓你去和創造維持神融合。 
為了讓神的真意透過你傳達出來。 
你能說出神的真意嗎?ダァバール計劃成功了嗎? 
…淨化吧、拜託了。 
91 似乎是不記得了吶。我們的事、還有你自己本身的事。 
連ダァバール融合的事情也忘了嗎? 
有合而為一嗎?那…淨化吧。 
11 你平安無事嗎?還以為你消失了。因為上級的關係、變成這副模樣。
將我淨化吧。已經無法繼續在幽閉棺中這樣承受痛苦下去了。 
也淨化其他被幽閉起來的コリエル們吧。 
無論如何、藉由你的手來淨化。 
162 歪斜從世界上消失、上級遭到懲罰,我是這麼期盼著喔。 
上級是因為偽感覺球而發狂的。除此之外、不作它想。對吧? 
什麼都想不起來嗎?…那就,將我淨化吧。 
217 上級天使察覺到我們的計劃了嗎? 
為了將你們分開、做了這種事?太可怕了啊…。 
究竟是什麼使世界歪斜的?淨化吧…讓我得以安息…。 
112 ダァバール沒有成功嗎?無法說出真意嗎? 
這是、嚐試ダァバール的懲罰嗎? 
別沉默著、告訴我。不能告訴我嗎? 
…不、事到如今,即使知道什麼也沒用了。 
同志喔、不淨化我嗎。 
59 我們12名コリエル,除了你之外、全被幽閉起來了…。
上級天使握有使用感覺球的力量。 
不知道這件事是我們失敗的原因。 
世界發生巨大的歪斜,是ダァバール遭到阻撓的關係嗎? 
這也不記得了嗎?那、淨化我吧…。 
139 異變果然是上級天使策劃的嗎? 
但是大熱波又是怎麼發生的? 
單憑那傢伙的力量無法引發這麼巨大的異變。 
希望你讓我知道真相。要不然、就快點淨化我吧。 
28 リトル偶爾會訴說關於苦痛之外的事。 
你持有淨化能力的事也是他們告知的。 
剛開始發生在世界上的那些歪斜肯定是上級天使所為。 
應該要早一點察覺到的啊…。來吧、麻煩你浄化了。 
184 世界開始逐漸歪斜時,
上級天使主張說創造維持要讓我們滅亡。 
但我們信以為真。為此實行了ダァバール。
請回想起那時候的事、讓我知道。世界、變得如何了? 
淨化吧,拜託了…。 
要是ダァバール沒被上級天使妨礙的話
事態也不會演變至此了吧…
接受我的水吧。
上級天使為什麼要如此的…
如果ダァバール融合成功的話…
以救濟為名的餌食嗎?真是愚蠢…
是ダァバール引起的嗎?
想不起來或許比較好也說不定…
想起來吧…
到對面去…
神真的開始歪斜了嗎?
與人類融合後的神,要保有神性是不可能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